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我国首台大功率电子帘加速器通过鉴定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3-03-03 14:2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白宇)2月27日,由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技”)自主研发的“120keV-520mA电子帘加速器”通过专家鉴定,标志着我国首台大功率电子帘加速器正式完成验收。

  本次鉴定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柴之芳院士担任鉴定专家委员会主任。据了解,电子帘加速器可应用于薄膜改性、纺织品接枝、消毒灭菌等领域。与传统的技术路线相比,该设备能耗低、固化成本低、效率高,具有可观的经济价值、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尤其在国家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背景下,为传统工业行业实施绿色制造提供了一种新途径。

  作为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6+1”产业体系非动力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平台,中广核技秉承“核技术让人类生活更美好”的使命,坚定“A+”战略引领,围绕“更美丽、更安全、更健康”3个方向实施战略布局,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了诸多核技术应用解决方案,已成为我国核技术应用产业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