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未势能源船用液氢供给系统获得中国船级社CCS认证

来源:经济日报 时间:2023-08-03 10:03

  近日,氢能产业综合服务商的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势能源”)船用液氢燃料供给系统获得中国船级社(CCS)颁发的“船用产品原理认可证书”,这是中国船级社(CCS)颁发的国内首张船用液氢系统产品AIP证书,标志着未势能源船用液氢技术迈入工程化发展新阶段。

  评审过程中,中国船级社(CCS)就该船用液氢供气系统在系统原理、工艺流程、安全可靠性等方面,与未势能源进行过多次深入交流和验证,最终经严格评审,确认未势能源该液氢系统产品完全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法规《氢燃料电池动力船舶技术与检验暂行规则》及CCS相关入级规范和技术要求。

  未势能源船用液氢供气系统,严格依据“船规级”设计标准进行开发,充分考虑船舶冲击、摇摆工况和船用氢安全需求,采用船用液氢罐与冷箱一体化设计,创造性采用超临界压力下过冷态储氢技术、换热技术、稳压供氢技术、过冷加氢技术等,并采用“双增压”系统保证系统快速启动和满足多工况需求,解决了超大供氢流量>40kg/h下稳压供氢难题,工作压力1.5MPa,储氢质量高达200kg以上,系统具备海洋气候、高湿等特殊环境下耐腐蚀性、耐盐碱性等性能优势。

  目前,未势能源船用液氢供气系统科研样机已在国内实现验收交付,将搭载40米标准范围的散货船,在内河场景开展实船示范应用,可实现补给时间小于1小时,续航200-500公里,并可拓展到多款船型。(崔国强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