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国内最大接入增量配网光伏项目并网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3-04-12 15:4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 莫非)3月29日,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徐圩新区增量配电网59.7兆瓦绿色能源示范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国内目前最大直接接入增量配电网的集中式光伏项目。

  该光伏电站依托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直接联系试点的徐圩增量配电网改革试点项目,充分利用石化园区防护隔离带内1000亩土地,建设装机容量59.7兆瓦地面光伏阵列、110千伏升压站及其配套电力设施工程。电站并网投运后每年可发电7200万千瓦时,节约标准煤2.31万吨,全寿命周期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50万吨,为园区用电企业提供绿色电能,也为“一企一策”开发光伏项目作出良好示范。

  据了解,增量配电网原则上指11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电网和220(33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等区域电网。由社会资本投资,非电网管辖范围的新增配电网络,符合省级配电网规划,符合国家电力发展战略、产业政策和市场主体对电能配送的要求,是一种鼓励以混合所有制方式发展配电业务的方式。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