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深入北京房山、门头沟检查防汛救灾电力保障工作

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时间:2023-08-04 13:48

  8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连续调度部署防汛救灾电力保障工作,并深入房山、门头沟电力抢修一线现场检查,慰问基层干部员工。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牢电力保首要责任,加快恢复受损电力设施,坚决打赢防汛救灾保供电这场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潘敬东参加检查。

  辛保安前往房山区北潞园小区,实地察看10千伏开闭站、小区配电室抢修及小区供电恢复情况。在周口店镇抢修现场,辛保安详细了解10千伏线路倒杆抢修、通信基站供电恢复情况。随后,辛保安赴门头沟供电公司,听取防汛救灾保供电工作汇报,检查门头沟地区供电恢复情况。他指出,汛情发生后,公司党组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全公司“一盘棋”,连夜调动统筹资源,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北京公司组织有序、抢修有力,广大干部员工日夜坚守、连续奋战,及时抢修恢复供电,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辛保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汛救灾保供电的重大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保持战时状态,狠抓措施落实。要科学组织抢修恢复。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以更加科学、精准、有力的举措,全力抢修电力受损基础设施,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应急设备运行管理,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确保民生和重要用户供电。千方百计做好居民保供电工作,积极对接协调,做好抢修工作,全力做到水退、路通、人进、电来,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关心关爱员工,做好抢修人员安全防护,抓好各类物资统筹调配。

  国家电网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国网安监部、设备部和国网北京电力负责人参加检查。

应急发电机“坐着”铲车去保电。

国网北京电力员工赶往受洪水影响的线路抢修现场。

国网北京电力员工在万娘坟路1794增加临时拉线。

国网北京电力员工在沙河西二村对10千伏毛纺厂路分支箱开展抢修作业。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