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510中国品牌日·能源产业品牌宣传周”将于5月6日~12日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24 14:51

  能源攸关国计民生和国家战略竞争力,品牌是产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2023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中提出,要办好“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品牌发展最新成果;加强中国品牌宣传推广和传播;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510中国品牌日·能源产业品牌宣传周”新闻发布会。

  3月23日,中国能源研究会举办的“510中国品牌日·能源产业品牌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为认真贯彻落实我国《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提出的主要目标,以及广泛宣传能源产业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和全方位展示能源产业品牌发展成就,中国能源研究会与《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将于5月6日~12日在京举办“510中国品牌日·能源产业品牌宣传周”(以下简称“能源品牌宣传周”)活动。

  中国能源研究会品牌研究与传播工作部主任,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高级顾问、原所长韩文科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能源品牌宣传周以“能源产业品牌的‘世界杯’、能源企业品牌的‘嘉年华’”为定位,旨在加强普及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品牌建设的重要性;营造能源产业以争创品牌的良好氛围;隆重展示能源产业品牌发展的辉煌成就。是一年一度中国能源产业品牌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和成果展示舞台。

中国能源研究会品牌研究与传播工作部主任韩文科。

  能源品牌宣传周2023年首届以“时代机遇、品牌征程”为主题,在我国能源产业品牌发展史上将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国能源研究会品牌研究与传播工作部副主任牟思南对能源品牌宣传周活动的核心内容做了介绍,能源产业品牌宣传周自5月6日-12日,将为期7天。活动结构含括启动仪式、思想会、卓著品牌展示、路演、主题论坛、发布会、晚会、直播、高端访谈等多元形式,宣传热度和力度空前强大。旨在打造一个能源产业品牌成果宣传展示舞台和品牌建设经验交流高端平台。

  前六天为专题会议,包括“510中国品牌日·能源产业品牌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品牌建设‘十人谈’思想会、能源大省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及品牌成就发布、能源细分产业全球品牌竞争力建设论坛、能源企业卓著品牌建设路径与成果分享会、能源产业卓著品牌、新锐品牌展示及推广”。5月12日将召开“2023能源产业创新发展与品牌建设年会”主题大会。能源产业品牌周活动还计划走进品牌建设工作较为突出的企业进行交流,参观学习。

2022能源产业创新发展与品牌建设年会主大会。

  首届能源品牌宣传周活动的召开,得到了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和通威集团的大力支持。

  为多元化、多渠道展示能源产业品牌成果以及丰富能源产业品牌宣传周活动内容,中国能源研究会向能源行业公开征集“能源产业发展品牌典型案例”并将编撰《中国能源产业品牌成果汇编》。中国能源产业发展网也将自身推出的“绿能星”品牌活动融入能源产业品牌宣传周举办。

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产业品牌发展)智库专家,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执行主任、中石化集团原新闻发言人吕大鹏。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产业品牌发展)智库专家,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执行主任、中石化集团原新闻发言人吕大鹏作为与会专家代表讲话,他表示,中国能源有实力打造世界一流品牌。在80年代我国就已经消除了能源瓶颈,并且新能源目前正在满足经济快速发展的需求。

  但是能源产业依然面临着“品大于牌”的困境,因此能源企业需要非常重视品牌的打造。降低污染的同时,打造真正的软实力,提升我国的新能源品牌影响力和名誉度,让世界各地知道中国品牌的力量。

  新能源是中国能源的金字招牌,我们要把能源品牌、技术品牌、产品品牌分开来在国际中打响影响力,让各类品牌齐头并进。如“华龙一号”、特高压都是中国能源品牌良好的明信片。此外我们要拉近新能源行业和老百姓的距离,在国际上尽量借用媒体的资源和平台,塑造我们中国新能源品牌的影响力。

国家能源集团企管法律部(改革办)副主任李永生。

  国家能源集团企管法律部(改革办)副主任李永生作为支持单位代表讲话,他用四句知心话总结了自己的观点。第一,能源很重要,能源是文明发展的基础,是科学创新的原料,是未来发展之路的根基;第二,能源企业很重要,在国际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的当下,能源也成为讨论的最大话题之一。中国能源企业要把自己的品牌打出去,这样才能凸显能源企业的意义,我国能源产业在国际中的话语权也会占有更重要的一席之地;第三,能源品牌很重要,中央企业将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一个目标”,用好“两个途径”,提高企业的综合实力和软实力,让中国能源品牌走向世界,走向全球;第四,能源企业品牌传播很重要,我们要借助各大媒体平台来提高企业的知名度,企业要积极参与各大媒体的宣传活动,例如510中国品牌日·能源产业品牌宣传周,帮助我国能源产业品牌不仅在业内、在国内打出知名度,更能在国际上提高名誉度,打造世界一流品牌。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