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我国自主研发海底软管投用南海油田

来源:经济日报 时间:2023-03-24 14:51

  3月20日,山东省无棣海忠软管制造公司的员工在码头上装船固定10寸海底软管。当天,这批由我国企业自主研发的海底软管将经深圳赤湾码头运往南海东方油田投用。

  无棣海忠软管制造公司是我国第一家、世界第四家海洋软管制造商,主要致力于海洋输油、输气、输水及混输非粘结复合软管的研发、设计和制造,产品广泛应用于近海、深海的海洋石油开发。

  此次运往南海东方油田的海底软管为静态油气混输类,直径10英寸,计5盘7.2公里,制造时限为4个月。至目前,该公司生产各类海底软管达500余公里,先后出口马来西亚、委内瑞拉、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

  “该类管道具有易弯曲、耐腐蚀、易铺设、可回收、更经济、更适合海洋环境等特点,尤其在水深较深或短期性开采的情形下,软管相对钢管优势更为明显。”海忠软管制造公司生产总监张欣波说。

  据悉,海忠软管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专利42项,其海洋软管产品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国内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空白。公司已经取得CCS(中国船级社)、API(美国石油协会)、BV(法国船级社)和DNV(挪威船级社)的多项体系认证。

  近年来,该公司积极推进各种规格产品生产,攻克了深海石油平台、船舶之间的软性连接难题,保障了海上石油生产的稳定性。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推动海外市场占有率稳步提高。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