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中国核学会论坛(第一期)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3-03-21 15:4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白宇)3月15日,由中国核学会主办,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核学会论坛(第一期)在北京成功举办。

  中国核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寿君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核工业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战略机遇,进入了再创辉煌、加快建设核工业强国的新时代。

  中核集团首席专家、“华龙一号”总设计师邢继在作主题为《“华龙一号”核电技术发展》的报告时表示,“华龙一号”满足国内外最新安全标准及国际先进用户要求,已成为目前核电建设的主力堆型之一。“华龙一号”技术将会持续改进,不断提升自主核电的安全性与经济性水平,以满足新形势下核电发展与核能综合利用的要求,为实现建设核电强国、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首席科学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国和一号”总设计师郑明光在作主题报告《先进核电技术创新支撑清洁低碳发展》时表示,基于压水堆核电重大专项研发和工程建设,我国实现了先进核电技术的跨越式发展,形成了完整的创新体系与批量化发展能力,大型先进压水堆是今后30年的主力发电机型。面向未来,在积极追求固有安全、本质安全的基础上,创造先进标准,追求综合竞争力,持续提升核能产业生命力。

  此外,论坛的其他主题报告立足服务国家战略和推进行业发展,围绕高温气冷堆、聚变的科技创新发展情况等重大科技问题展开了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