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全国首例550千伏GIS三相整间隔全形态出产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05 14:0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全欢)日前,西安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简称“西开电气”)承担的三板溪扩容改造工程550千伏GIS顺利带电运行,开创了高压电气行业首例550千伏GIS三相整间隔全形态出产新模式。

  三板溪工程为单母接线形式,共计4个间隔,含3个断路器间隔及1个保护间隔;3条分支线路,1回进线,2回出线,母线分支共计350余米。该工程采用550千伏单断口断路器,采用整间隔全形态出产的新模式进行供货,厂内完成了本体断路器、隔离开关、CT、LCP柜、桥架安装及二次接线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了现场工作量,提高了安装效率。

  2022年7月,西开电气中标贵州三板溪水电站550千伏GIS项目,由于该项目交货紧,现场安装周期短。为了满足客户需求,西开电气提出采用三相整间隔全形态出产的新模式,提高现场安装效率,降低现场安装的质量风险。实现三相整间隔出产的设计关键点主要在于,整间隔宽度控制在3.2米之内,满足公路运输要求;整间隔重量控制在20吨以内,满足一般吊车承重;整间隔底架的设计,重点关注强度的计算。三相整间隔全形态出产使元件在车间出产阶段得到全面的装配和试验验证,并且试验次数、检漏次数显著下降,出产效率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