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国内首个氢能产品全链条公共检测平台开放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05 14:0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 苏伟)近日,位于河北保定的国内首个氢能产品全链条公共检测服务平台——特嗨氢能检测正式宣布对外开放。该服务平台拟通过氢能全产业链的检测服务,与行业上下游携手推动氢能产业标准化、规模化、规范化发展。

  2022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以促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此后,全国已有多个省市密集发布与氢能产业相关的规划。在政策助力、企业投入加大、产需逐步形成合力的推动下,国内氢能产业链已初具雏形,对于相关专业检测平台的需求愈加迫切,特嗨氢能检测应运而生。

  作为获得了国家级CMA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和实验室国家CNAS认可证书的第三方实验室、独立检测机构,特嗨氢能检测始建于2016年,于2018年6月正式运营,具备国际领先的氢能产品全链条检测能力,涉及6大类检测业务11类产品的160项。据特嗨氢能检测总经理段志洁介绍,特嗨氢能检测此次对外开放共享了在业内均属稀缺资源的3项测试能力和2项测试技术。3项测试能力包括车载储氢系统超高压氢气循环测试能力、配套和燃料电池测试服务、先进燃料电池汽车动力总成测试实验室。2项测试技术包括燃料电池标杆车逆向解析服务,每月定期分享和交流氢安全运行、测试经验。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