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1~11月电气水行业利润保持较高增速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2-28 16:1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 白宇)12月2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1~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情况。根据公布内容,1~11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7179.6亿元,同比下降3.6%。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0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1个行业下降,其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3倍,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增长47.0%,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下降74.9%。

  对此,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明确,11月份,受疫情反弹和需求不足等因素影响,工业生产有所放缓,企业经营压力加大,但利润结构持续改善。

  同时,在介绍1~11月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呈现的主要特点时朱虹表示:“采矿业、电气水行业利润保持较高增速。1~11月份,采矿业利润同比增长51.4%,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利润同比增长26.1%。其中,电力行业利润同比增长47.2%,增速较1~10月份加快19.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