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南瑞能效数字化平台获评“优秀数字技术案例”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2-09 14:0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小飞 卢媛迪 报道 近日,南瑞集团服务能耗和碳排“双控”的能效数字化平台,在2022年(第五届)电力信息通信新技术大会暨数字化高峰论坛上经过多轮评审,最终获评新型电力系统“优秀数字技术案例”。

  服务能耗和碳排“双控”的能效数字化平台,是南瑞集团信通科技/信通公司依托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构建的碳效服务数字化产品。该平台可基于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用能监测、节能优化、智能运维、需求响应等服务过程中积累的企业用能数据,以高耗能行业“电碳模型”研究为基础,研发电碳地图、碳排放计算器、碳排放分析报告等高级应用,为政府提供碳排监测服务,为企业提供碳盘查、碳资产管理、碳金融等服务。依托该平台,可支持能源消费侧碳交易服务推广,帮助客户深入发掘碳资产价值,优化用能结构,提升用能效率,促进新能源消纳,助力全社会节能降碳。

  目前,相关产品在福建、江苏等地得到广泛应用和推广。在福建,南瑞集团支撑国网福建营销服务中心(资金集约中心)打造电碳分析体系,为福建省企业提供碳排核算、碳配额管理、碳能力评估等服务。平台上线以来,累计为福建省153家企业提供碳能力评估服务,资金规模超过27亿元。在江苏,南瑞集团支撑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探索钢铁企业碳资产全流程管控,提供重点碳源精细化监测、吨钢碳排分析、减排策略制定、碳市场流动性分析等服务,为企业碳资产管理、碳交易决策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