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国内最大规模液化天然气船舶建造项目首船开工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8-10 14:3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曲艺)日前,记者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国海油中长期FOB(离岸交付)资源配套LNG(液化天然气)运输项目首艘大型LNG运输船8月5日在上海开建。

  据中国海油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建船舶采用我国第五代17.4万立方米新型船,总长299米,型宽46.4米,型深26.25米,预计2024年10月底建造完毕交船。该型船对船体线型进行了优化,采用先进主机系统和货舱技术,可实现船舶油耗的大幅下降。同时,新建船舶还搭载多项低碳节能技术,可实现碳减排达50%,具有低温性能好、综合能耗低、舱型兼容性广、全球通用性强等优点。

  今年上半年,中国海油以“云签约”方式牵头签订中长期FOB资源配套LNG运输船项目,计划建造12艘LNG运输船,建造金额约160亿元,是国内建造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LNG船舶建造项目。

  据了解,该批建造的LNG运输船交付后,将投入到中国海油中长期FOB资源运输业务中,通过调度优化船舶运输,实现资源组合配置,增加国际贸易灵活度,根据国内能源需求变化及时调整能源进口策略,对打造中国海油自有的LNG运输船船队,有效提升我国LNG运输产业链的自主可控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阮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