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中电联发布《2021年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7-14 12:4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苏伟)7月11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电联”)《2021年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这是继2017年以来,中电联面向社会公开发布的第5份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围绕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行业协会战略目标,遵循“立足行业、服务企业、联系政府、沟通社会”功能定位,系统披露了一年来中电联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团结带领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服务党和国家大局,围绕能源电力转型发展和“双碳”目标,在服务政府决策、促进行业自律、推进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报告》披露,2021年12月,中电联正式获得《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观察员资格,标志着中电联能够以独立身份参加缔约方大会,在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体系内代表中国电力行业直接发声,进一步提升中国参与全球能源治理和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能力。2021年,中电联为推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构建,深度参与全国碳市场建设顶层设计,开展行业环保低碳研究,完成《碳达峰、碳中和引领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发展报告》《碳中和目标下的综合能源服务发展路径》等编制工作,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认可,有力支撑了政府决策,推动了中国电力行业清洁低碳发展。2021年5月,中电联受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委托,联合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上海能源环境交易所等机构,在武汉组织开展了全国碳市场注册登记结算系统和交易系统的联调测试,为全国碳市场上线交易做好了各项准备。2021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偏紧、电力企业保供压力陡增,中电联在调研、召开专家座谈会、运用预测模型等基础上,加强了电力供需形势监测分析和预测预警,对电力行业提升能源及电力保供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建议不仅在去年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对解决今年可能出现的大范围电力、煤炭供应缺口导致的能源供应安全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

  《报告》采用国际通行的信息披露管理方法,使用丰富生动的案例和准确详实的数据,全面展现中电联围绕“三化四优”发展重点,聚焦稳字当头保供电、稳中求进谋转型,积极服务会员单位和行业发展,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