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新东直流累计送电量突破1000亿千瓦时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7-07 11:5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马世越)近日,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800千伏新东直流累计送电量突破100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煤炭消耗32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8000万吨。为有效缓解珠三角地区环境压力,践行国家西电东送战略,优化东西部资源配置作出了积极贡献。

  自2018年5月该工程投产以来,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大理局新松站始终践行“安全发展、强化基础、本质安全”的安全生产方针,全站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在应对疫情、区域地震、各专项保供电及抵御山火侵袭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为云电外送提供了稳定可靠的送电通道。

  工程投运以来,大理局新松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为引领,牢固树立“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高度重视运维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按照差异化运维和规范化检修的要求,精心做好设备运维。强化运维和检修关键环节的管控,制定有效措施,保证检修质量,为工程长期大负荷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目前新松站已连续安全稳定运行1728天,累计满负荷运行超6600余小时。下一步,新松站将继续以“雷厉风行、严勤细实”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按照运维策略要求,扎实开展设备运维工作,做好差异化运维,着力提升应急能力,确保新东直流安全稳定运行,为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阮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