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我国首个单体百万千瓦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7-04 14:3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徐小舒)6月29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一期100万千瓦并网发电,我国首个单体百万千瓦级陆上风电基地正式投产。

  记者从中广核获悉,该项目在我国新能源领域实现了多项行业首创,是我国第一个以50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电力系统的陆上风电项目,也是首个同时接受网调、省调多级调度的风电项目和首个采用500千伏三相一体主变压器的风电项目。

  本次投产的一期100万千瓦项目横跨桃合木苏木、乌兰毛都苏木、阿力得尔苏木及阿力得尔牧场,属山地丘陵风电场。每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可达3058小时,年上网电量超过30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使用标准煤超过9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250万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中广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亦伦表示,中广核整合区域资源,打通产业链,与地方政府一同倡导“绿色发展”的经济发展理念,形成了以重大项目整体带动区域经济、改善民生的新能源可持续产业循环帮扶模式。此次投产的风电基地项目全寿命周期将为兴安盟地区税赋超过50亿元,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新路径。

  责任编辑:阮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