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广西电网获数据管理四级认证

来源: 时间:2022-05-20 14:1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蒙琦 谢菁 赵金想报道 5月9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公布了最新一批获得国家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以下简称“DCMM”)等级证书的单位名单,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获国家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四级(量化管理级)认证,属广西首家,标志着该公司数据管理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DCMM评估模型是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归口管理的标准之一,是我国数据管理领域首个正式发布的国家标准,充分发挥数据在促进企业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方面的价值,是体现数据管理能力水平的权威指标。

  自2021年9月以来,广西电网公司积极推进DCMM贯标评估工作,重点围绕评估模型的8个能力域、28个能力项共计445个条款要求,深入分析和梳理公司数据管理现状和工作成果,完成了4000余份材料收资和成果提炼。经过现场正式评估和答辩汇报等关键环节,广西电网公司最终通过DCMM四级认证评审。

  近年来,该公司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数据应用、人才培养、价值创造等方面持续发力,形成了常态化数据质量治理工作机制,完成了115个应用场景的建设,实现了“数字电网运营监控平台”“有序用电监控与分析”“电力贷”等一系列数据应用。

  下一步,该公司将不断完善数据管理体系建设,向五级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进军”,为企业数字运营赋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