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蒙东电力两项超高压工程开工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5-20 14:1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陈熙伦 李鹏报道 5月17日,长城上海庙电厂、国能上海庙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同时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破土动工,标志着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两项超高压工程是伊克昭—沂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通道的配套工程,已列入2022年国家能源局能源保供重点项目、内蒙古自治区特急能源保供项目计划。线路分别始于长城电厂升压站、双维电厂升压站,止于±800千伏伊克昭换流站,新建铁塔452基,线路长度206.5千米,总投资4.85亿元。这是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扎实做好能源保供工作,满足山东地区负荷发展需求的重点工程。

  两项超高压工程自规划建设以来,蒙东电力组建项目推进专班、专项协调工作组,克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和外部环境复杂等困难,主要领导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有力解决了工程建设难点堵点。业主项目部与属地乡镇多次召开建设协调会,共同推进非属地协调、征地拆迁等相关问题,同时责任到人,跟踪督办林业草原手续,加快推进工程前期工作,为本工程依法合规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国网蒙东建设分公司将以安全稳定为目标,全力推进工程高质量建设。

  据了解,两项超高压工程竣工投产后,每年可向山东地区输送电力350亿千瓦时,对有效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国家东西部资源互补、优化产业布局、缓解大气污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