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湖北荆州供电公司:“零闪动接入”点亮峰会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2 17:5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洪逸伦 邹念佐)“这次保电任务重,大家坚守岗位,全力以赴!”524日,国网湖北荆州供电公司城供中心邓红成带领15名班员,正一丝不苟对主会场保电情况进行检查。

  526日至27日,由荆州市政府组织,中纺联、省经信厅、武汉纺织大学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23国纺织服装产业链发展大会暨国童装企业家峰会在荆州举办。

  在接到保电任务后,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高度重视,组织保电小组积极对接市城投和市广电,深入了解用电需求和范围。

  为满足主会场设备零闪动的要求,实现各保电线路设备重要时段线路零跳闸、设备零故障的保供目标,城供中心制定了“UPS电源车+发电车”的“零闪动”保电接入方案。

  邓红成是城供中心配电应急抢修抢险红领尖刀班班长,他和班员们提前安排,早两天就到达主会场,完成了发电车接入布置。考虑到阴雨天气因素,他们利用半天时间,将4100米线缆全部接入60块槽板,用于保护电缆免受雨水侵蚀以及防破坏。

  整个活动期间,各点位保电人员提前到岗、严阵以待,密切关注电力设备运行情况,现场保电人员值守活动场所的保电点和应急电源,对供电线路、设备进行不间断安全用电检查及巡视,确保现场发电车随启即用。

  同时,自4月以来,该红领尖刀班不定期组织应急抢修相关专业知识培训,通过发电车业务实训,全面提高班员操作发电车和UPS电源车的能力,为大会保电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