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中能源监管局、四川能源监管办加强区域协同监管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23 10:34

  华中能源监管局、四川能源监管办加强区域协同监管 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3月15日,华中能源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带队赴四川调研,会同四川能源监管办党组书记、专员何淑兰,党组成员、副专员刘平凡及相关能源企业负责人就加强区域能源发展和协同监管,推动区域能源一体化,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展座谈研讨。

  研讨会指出,川渝地区能源资源优势互补,水能和天然气资源禀赋突出,能源一体化发展应打好两张牌。一是绿色牌。充分利用绿色能源优势,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绿色发展。要开展风光水多能互补示范,构筑能源安全供应重要支撑区。二是市场牌。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拓展西南绿色能源消纳市场空间,促进西南绿色能源在全国范围内优化配置,推进全国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研讨会强调,华中能源监管局和四川能源监管办将加强监管协同,共同推进川渝能源一体化建设。一是电网和管网规划、建设一体化,补强双城经济圈电力保障通道短板,提升川渝互联互通水平。二是能源品种一体化,因地制宜推进水电、风电、气电等多能源品种互相补充,统筹发展,实现能源、资源的综合利用。三是市场一体化,共同研究并推动建立川渝电力和天然气一体化市场,通过市场机制实现绿色能源在川渝的优化配置。

  国家电网西南分部、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西南电力设计院等单位参加研讨,就川渝能源一体化建设,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绿色发展等问题建言献策。(秦维思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