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东能源监管局助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地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19 09:55

服务“六稳”“六保” 让企业安心 群众暖心

——华东能源监管局持续助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地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之举。华东能源监管局紧紧围绕国家能源局资质中心2021年资质管理和信用工作要点安排,在优化许可服务中,坚持做到不缺位、不懈怠,充分发挥能源监管机构促发展、保民生作用,完善监管工作举措,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断提高资质许可质量和效率,为电力工程建设市场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一是积极宣贯新法规。扎实做好政策法规解读,滚动更新发布告知承诺制改革试点办事指南,深入推进《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2020年第36号)、《电力业务许可证监督管理办法》(国能发资质〔202069号)等重要文件宣贯,编制发布问答释义,落细落实36号令。

  二是持续普及新系统。第一时间编制发布了《国家能源局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许可申请常见问题解答》,克服疫情影响,录制了系统操作讲解视频,在门户网站进行公布,开展宣贯培训,公布了资质管理处所有工作人员电话,扩大答疑解惑途径,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创业,“互联网+监管新模式”迈出了坚实一步。

  三是靠前服务新举措。健全完善许可延续提醒机制。对2021年许可证到期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共梳理2021年到期企业94家,建立了分区分时台账,明确专人分别负责上海、安徽到期企业许可续期提醒工作,每季度最后一个月对下季度到期企业逐家电话提醒,并在门户网站进行名单公示,提供精准服务,避免企业因延误延续申请而导致许可证失效,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