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河南能源监管办发布上半年统调机组非计划停运情况通报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0-12-04 11:08

河南能源监管办发布2020年上半年统调机组非计划停运情况通报

  为进一步加强机组运行管理,督促发电企业提升设备管理水平,近日,河南能源监管办印发了《2020年上半年统调机组非计划停运情况通报》,分析了机组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加强机组可靠性管理提出明确要求。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时段河南电网负荷较正常水平有较大程度下降,加之新能源快速发展,电网调峰面临着近年来最为困难的局面。各发电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设备运行维护管理,整体上保障了机组安全稳定运行,非计划停运次数持续下降,累计非计划停运49台次,同比减少8台次,降幅14%,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提供有力保证。但是部分单位迎峰度夏工作准备不充分,隐患排查不彻底,大负荷时段机组临停次数偏多,对局部电网可靠供电带来一定影响。自备电厂安全生产意识不强,运行管理水平不高,设备维护不到位,临停率远高于公用机组,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较大威胁,运行管理水平亟待提升。

  河南能源监管办要求各电力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机组可靠性管理,系统总结机组运行情况,针对暴露的突出问题,完善工作机制,细化管理措施,优化资金投入,加强运行维护,确保机组可靠运行。要结合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发电机组非计划停运专项治理,不断强化技术监督管理,动态跟踪评估设备健康状况,及时消除各类隐患。自备电厂要针对机组非停频繁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整治力度,从根本上消除设备隐患,切实提升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