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西能源监管办不断优化服务创新监管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0-09-21 10:54

  山西能源监管办不断优化服务创新监管 积极落实国家能源局2020年“3号公告”

  为进一步减证便民、优化服务,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2020年第3号公告,山西能源监管办率先垂范,创新监管,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力争推动简政放权的政策红利惠及能源企业。

  一是通过官方网站、山西能源监管一体化平台台、微信群、QQ群等多渠道广泛宣传公告内容,同时印发《山西能源监管办关于落实国家能源局取消电力业务许可、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涉及的21项证明材料的公告》,明确自2020年9月8日起在山西省内全面实施取消电力业务许可、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涉及的21项证明材料,及时更新修订许可办理指南在官网公布,在醒目位置对企业设置提示说明,确保企业知悉证明材料取消有关政策。

  二是进一步优化山西能源监管一体化平台系统内容,凡涉及21项证明材料的资料全部不再上传一体化平台系统,仅需按照现行申请条件填报基本信息,符合条件后即可申领许可证件,大大缩短办理时限,确保提升许可效能。同时结合系统优化过程中模块建设因素,为妥善开展过渡期间许可核发工作,承诺对在此之前申请办理许可业务的企业可直接到大厅现场办理,并成功受理1家企业,按照规范流程进行许可审理,为企业排忧解难。

  三是在我办召开的“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综合业务培训会议”上,我们对省内地方电力公司及所属下级企业、增量配电企业等20余家单位、70余人,开展国家能源局2020年第3号公告内容解析,不断向相关企业普及公告内容、涉及知识,做好政策宣贯和解释说明。

  下一步,我办将继续从简化许可管理、规范许可准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三个方面进一步优化电力业务许可管理。积极落实国家能源局各项政策部署,切实提高为能源企业办事服务效率,在做好政策宣贯的同时,不断落实信用监管要求,采取差异化监管措施,结合电力业务资质许可制度执行情况专项监管工作,促进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放管服”改革的各项政策措施得到有效落实,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和动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