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中能源监管局开展用电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来源:能源局 时间:

华中能源监管局组织开展用电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推动树牢安全意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华中能源监管局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方案》和国家能源局有关工作部署,结合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认真组织开展用电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会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和电力企业,积极推进公众安全用电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倡导和谐守规的安全文化,大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走进学校、走进家庭。联合湖北、江西、西藏、重庆四省(区、市)电力管理部门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国网四省(区、市)电力公司和中电传媒华中公司等单位按照“务实从简”的原则,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在四省(区、市)同步开展了进校园开展安全用电相关活动,先后走进武汉市江岸区教育局、南昌市第二十八中学、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等单位,向学校师生捐赠《安全用电知识手册》、《中小学生安全用电读本》及电力安全宣传挂图等宣贯资料,并在部分学校现场开展安全知识互动抢答竞赛和现场用电安全示范宣传。在武汉市江岸区教育局开展的学生安全用电宣传和展示活动现场,华中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安全教育是校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中小学生居家时间长、使用电器多,居家学习生活用电安全知识教育尤显重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要求,组织开展此次用电安全进学校活动,目的就是把用电安全教育知识带给广大在家上网课的中小学生,帮助学生提高安全用电能力,从小养成安全用电好习惯,根植安全理念,强化学生和教职工安全意识,为复课后校园用电安全打好基础。同时,通过学生带动家庭、进而影响社会,推动全社会树牢安全意识,为安全用电营造良好氛围。华中能源监管局还向湖北省直机关有关部门及干部职工赠送了安全用电宣传书籍及宣传挂图等宣贯资料,通过宣贯防电气火灾、防触电、防电击、防雷电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机关办公场所和干部家庭的安全用电能力。

  走进企业,走进基层。充分调动电力企业参与用电安全宣传积极性,通过组织引导电力企业广大职工参与电力安全云上展厅线上培训及电力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答题、联合有关供电企业开展用电安全知识现场宣传活动和用电隐患排查、向国网湖北巴东县供电公司东瀼口供电所等基层供电单位赠送用电安全宣传书籍和宣传挂图等多种方式,推动电力企业真正“动起来、学起来、用起来”。

  走进农村,走进社区。按照“结合扶贫进农村、协同防疫进社区”的工作思路,华中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进巴东县牛洞坪扶贫对口帮扶村,在开展扶贫调研的同时宣传用电安全知识,向村委会赠送安全用电宣传书籍及宣传挂图等宣贯资料,支持村委会帮助农民乡亲和农村留守儿童及青少年扫除用电危险盲区,提高用电安全意识;华中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走进下沉社区协助疫情防控联系点武汉市武昌国棉社区,向社区居委会赠送用电安全宣传书籍及宣传挂图,向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宣传居家用电风险隐患、上网课及使用家用电器的安全用电防范知识,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用电安全氛围,提高居民和中小学生居家生活、学习用电安全防范能力。

  此次开展的“五进”活动,华中能源监管局会同中电传媒华中公司共向四省(区、市)有关部门、学校、社区、乡村、企业等单位累计捐赠《中小学生安全用电读本》和《安全用电知识手册》13500册、 “电力安全宣传挂图” 2230套以及口罩等防疫物资,在地方政府部门、企业、社区、乡村、学校等单位有关人员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活动收到良好效果,增强了干部群众和学生的用电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受到广泛欢迎和好评。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