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甘肃陇西县供电:春耕春灌“赶农时” 供电服务“暖心田”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5 17:3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靳瑞瑞)“浇地用的电力设施,我们已经检查过了,可以放心使用。再有什么用电问题,可拨打我们的供电服务电话……”日前,在甘肃裕新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工人们抢抓农时正在打田栽秧,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薯都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刘永兴、杨欣也来到春耕春灌现场,全面检查涉及农业灌溉的设施设备,同时给当地农户普及用电安全知识。

  笔者跟随刘永兴、杨欣走进甘肃裕新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马铃薯种植基地大棚里,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为马铃薯苗灌溉,一片片土豆花,喷洒了水后,在片片绿叶的衬托下,更加养眼润心。在组培室内,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在操作台前麻利地切苗、栽苗、密封、打标签。

  甘肃裕新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郭岁德告诉笔者:甘肃裕新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马铃薯脱毒种薯原原种现已入库4500万粒左右,原种已入库2000多吨。自今年开年以来,种薯重点销往青海、内蒙古、四川、云南、新疆以及甘肃的武威、张掖等地,目前订单已经达到原原种销售1000万粒左右,原种400多吨。

  为保障在春耕春灌期间电力供应充足,国网甘肃陇西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零距离”了解企业用电难题和个性化需求,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保驾护航。还采用“人巡+无人机”的方式,对甘肃裕新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内10千伏架空线路、开关等开展特巡,对关键设备和运行薄弱点进行重点排查,保障电网安全可靠供电,为繁忙紧张的春耕春灌按下“加速键”。

  “我们提前梳理、建立机井通电、排灌站、公用水泵、灌溉临时用电等重要农排用电设备台账,对春耕春灌涉及的供电线路和台区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开展整改,消除各类安全用电隐患缺陷。”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刘永兴介绍道。

  今年以来,该公司提前深入农田灌溉较多的乡村,主动走访村民、种植户,提前了解用电需求,排查灌溉用电设施安全隐患,逐一检查机井排灌用电线路、开关、刀闸,及时解决春耕春灌中的各类用电问题。重点排查近年特色产业相关的春灌线路及重过载春灌台区等,提前采取措施,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同时,该公司还为春耕春灌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电手续,缩短流程时间,第一时间勘查现场、制定供电方案,保障春耕春灌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下一步,陇西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发挥好“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点前端作用,做好春耕春灌保供电工作,深化优质服务,开展春季安全用电检查,及时引导农户正确、安全、科学用电,帮助处理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春耕春灌用电无忧,为农业增产增收提供坚实的电力支撑。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