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西安供电临潼公司:“能带不停”有保障 服务客户有温度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18 16:3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潘世策 张靖滢)春节长假过后,各企业相继开始复工生产,为确保辖区内各企业安全稳定生产用电,3月15日,国网陕西西安供电临潼公司在城区会昌路东关正街十字为陕西欧亚聚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安装配变工程,确保企业客户投产增效。

  本次作业是春节后复工复产的首次不停电作业,为不影响区域居民群众的正常用电,该公司以不停电作业方式推动客户工程顺利进行。当天,为陕西欧亚聚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客户安装1600变压器1台,收紧线1档,安装跌落式熔断器1组;不停电作业班在182城关四线供热分支15杆安装引线横担1块、挂线、T接搭头供电。

  近年来,该公司大力探索和拓展不停电作业方式和类型,不断扩大不停电作业范围。积极创新管理模式,加强不停电作业各环节管控,配网不停电作业能力全面提升,实现了“全时段、全区域、全类型”不停电作业目标。在配网施工、故障修复、业扩报装等工作中,坚持“能带不停”原则,充分考虑配网不停电作业可行性和具体方案,将不停电作业和电网建设、春秋检、煤改电等各类检修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同时,建立完善带电作业制度,配齐配强不停电作业力量,常态化开展不停电综合检修,不断提高配网不停电作业协同作战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限、频次,充分发挥不停电作业优势,保证用电的连续性,做到配网优化和客户正常用电两不误,切实做到服务企业客户有“温”度。

  据了解,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该公司当好客户用电的“电小二”,重点解决客户用电报装、供电可靠性、电价政策落实等方面用电问题。通过想在前、干在前,靠前深化供电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质效,完成从“要我服务”到“我要服务”转变,借助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实时了解项目、企业生产配电需求,积极开展企业用电需求调研,仔细倾听企业需求,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最快速度满足用户的复电需求。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树牢“人民至上”理念,践行“双满意”工作导向,发挥不停电作业优势的横向协同力和纵向穿透力,以优化营商环境和创新服务举措为主要抓手,加大施工力量投入,优化工程建设管理,加强工程关键节点管控,以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