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天水供电公司保电“上九朝观”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2-19 19:4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陈文娟)2月18日正月初九,甘肃省天水市玉泉观景区内外人潮涌动,人们绑红绳、摸香炉,祈福新的一年。

  每年正月初八到初九,玉泉观都会举行庙会年俗文化活动,广大市民纷纷前往有着“陇东南第一名观”之称的玉泉观,以朝观祈福的传统方式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古老的风俗从明代延续至今,当地称作“上九朝观”,承载着天水人在开年之际的美好期盼。

  朝观这一天,玉泉观景区周围临时摊位增多,观内各殿堂灯火通明,人流密集度也将达到顶峰,安全供电显得至关重要。对于国网甘肃天水供电公司秦州城区供电所的工作人员而言,他们无暇欣赏这花灯美景,在默默地为电力供应保障而忙碌着。

  为确保朝观现场用电安全稳定可靠,该公司提前与玉泉观景区对接,掌握庙会用电需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对应保电方案。针对玉泉观沿路照明设备及各殿堂用电设备、沿街商户、临时摊位等用电情况,安排由党员服务队、台区经理、运维抢修人员等13人组成的保电小组在现场蹲点值守,出动400千伏安电源车一台,保障突发状况下用电安全对接,对活动涉及的供电线路、开关柜、配电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对电源、接线插板等进行细致检查。

  从正月初八晚上开始,当地市民和慕名而来的游客不约而同地涌向玉泉观,灯火通明,流光溢彩,幻化出“人间天上”的迷人奇观。在活动主会场,天水供电公司保供电人员现场全程值守,随时做好电力抢修的应急准备工作。

  在此次保电工作中,该公司累计出动保电人员26人次、保电车辆3台次,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3次,线路巡视及红外测温46次。2月18日18时,朝观活动结束,保供电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