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巴州供电公司:重阳“电”暖老人心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0-25 17:0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李安玲)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3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也是敬老节,为弘扬爱老敬老传统美德,国网新疆巴州供电公司组织员工走进尉犁县阿克苏普乡开展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独居老人检查用电设施,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为独居老人送上节日的关怀和温暖。

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员工阿不力孜·热依木、于吉祥在阿<span class=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巴州公司组织多支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零距离”开展供电服务,对乡村独居老人房前屋后供电线路、开关、插座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老化、漏电等安全隐患进行整改,为独居老人营造安全的用电环境。在服务过程中,党员服务队还向周围村民耐心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节约用电小常识,确保老人单独在家时用电安全。

  “谢谢你们帮助我们换上了新的开关,还帮家里换了新的电线,这下我们可以放心用电了,你们真是热心的‘电力好巴郎’。”在吉格代巴格村,该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村民阿斯木大爷家中,对家中的用电设备和线路排查中,发现独居老人阿斯木大爷家中开关及部分线路破损,党员服务队免费帮助老人更换开关及线路,得到老人的好评。

  连日来,该公司已上门服务独居老人62户,帮助独居老人排查、消除用电安全隐患24处,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下一步,巴州公司将持续关心、关爱老弱社会群体,深入乡村社区开展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安全用电知识宣传,保障老人消除用电隐患,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温暖的供电服务。

  责任编辑:江蓬新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