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甘肃通渭:光伏板下菜香浓 田畴垄上丰收景

来源:定西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0-24 15:06

  10月19日,走进甘肃省通渭县榜罗镇四新村光伏农业产业示范园,在蔚蓝色的光伏板下,白菜、甘蓝、芹菜等设施蔬菜长势喜人,几名工人正忙着收菜。

  在国家能源局的支持下,引进甘肃省能援兴陇光伏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投资220万元建成占地1000亩的农光互补产业融合示范园,进行有机、绿化、无公害设施蔬菜种植,旨在进一步提升土地利用率,实现土地收益最大化,走出了一条“光伏+”现代化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

  据了解,榜罗镇农光互补产业融合示范园实施后,年均收入将达到230余万元,通过“保底+分红”等联农带农机制,确保农民收益最大化,让农民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眼下,在示范园光伏板下,绿油油的白菜鲜嫩吐翠,圆圆的甘蓝整齐而饱满地排在垄上,散发着勃勃生机,芹菜和菜花长势葱茂,散发着一股浓浓的菜香,工人们脸上挂满笑容,处处洋溢着一派晚秋丰收美好景象。文博

  责任编辑:江蓬新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