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政企联合保障新能源车主充电无忧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1 14:2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卜玉强 何英)“登录‘网上国网’APP,选择‘电动车’频道,点击‘充电桩报装’,填写地址和容量等信息,上传所需材料,报装申请就完成了。”5月26日,在兰州市安宁区加莱印象小区,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安宁供电分公司刘家堡供电服务班台区经理杨玄宇正在向车主牛培兴介绍充电桩报装流程。

  5月初,牛培兴购买了一台新能源车,需要申请安装充电桩,但由于加莱印象小区属于老小区,当时建造时没有在车库预留电源分接箱,无法安装充电桩。

  牛培兴根据小区公示栏里公布的供电台区经理的信息联系到了杨玄宇,向他反映了问题。

  今年以来,新能源车市场保有量增长快,不少像牛培兴这样住在老小区的客户反映充电桩安装问题。刘家堡供电服务班班长卜玉强和杨玄宇非常关注此类问题,他们商量后,推广应用兰州供电公司“充电无忧”社会责任根植项目的方法,联系刘家堡街道太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与加莱印象的物业公司商议解决该问题。

  经过多方协调和供电公司员工的反复勘查,最终确定了解决方案,从加莱印象小区户表配变向车库敷设电缆桥架12吨约400米,敷设电缆0.5千米,安装插接箱2个。5月24日,2个配电分接箱供电成功,一直困扰该小区居民客户新能源车充电桩电源供电问题迎刃而解。

  在解决新能源车主充电难的问题上,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积极引入社会责任管理的理念,主动联合街道社区,积极对接供区内各物业公司,调查新能源车主在充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接受客户的合理建议,共同推进兰州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目前,安宁供电分公司先后在万科璞悦澜岸小区、碧桂园翰林府小区、加莱印象等4个小区开展充电桩业扩配电工程实施,施工方案按照物业消防要求规划设计,电缆进线和分接箱按照地下车库防火分区进行走线和架设。安装大型配电插接箱8个,辐射不同型号的低压电缆近3千米,解决了广大新能源车主充电顾虑。

  同时,安宁供电分公司已与碧桂园翰林府小区达成协议,地产建设部门同意在二期居民楼地下车库预留安装600个充电桩位置,可以满足1200户新能源车主充电需求。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