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九江市濂溪区供电公司:贴心服务 助力菜籽变成“黄金液”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31 16:51

  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家骏 ) 眼下正是油菜花收割的季节,坐落在高垅乡的榨油作坊迎来一年中最忙的黄金时节。5月17日,国网九江市濂溪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高垅乡赵氏榨油坊,向负责人赵志勇了解榨油用电情况,并检查榨坊各类用电设备,确保榨油生产期间用电可靠。

  “从5月中旬开始,我们就进入了榨油阶段,每天村民都会把收割的菜籽送到我们这里进行加工,一天大概会收到菜籽1.5吨。”榨油坊赵志勇介绍说。

  今年,赵氏榨油坊增加了新设备,从炒制、压榨等全过程采用电加工技术,用电负荷快速增长。为了保障客户用电需求,该公司积极开辟绿色办电渠道,安排客户经理上门办理用电申请,并根据榨油坊实际用电负荷,制定了供电服务方案,仅用3天时间就接上了动力电。

  “现在的机械榨油机用起来很方便,开关一按,炒制、榨油一键搞定。”赵志勇说,“每次可以炒油菜籽150斤,只要20分钟,一天可以榨出菜籽油450斤。”说话的工夫,炒熟的油菜籽被送入榨油机内,金黄透亮的菜籽油流入油桶,阵阵菜油清香飘散开来。

  据悉,针对目前榨油高峰期间用电需求,该公司出动党员服务队对本地榨油坊的用电线路和设备有针对性地进行巡检,消除故障隐患,全心全意做好油坊的“电保姆”。同时,结合菜籽加工用电特点,提前掌握榨油高峰时段的负荷变化和生产用电要求,制定好详细的保电方案,帮助榨油坊解决用电方面遇到的疑难问题,确保榨油坊用上“放心电”,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关注辖区内榨油坊用电需求,全力做好榨油生产高峰期保供电工作,切实把优质服务做实、做细,以“放心电+满意电”全力保障榨油坊用电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