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扎兰屯市供电:空巢村民愁插秧 供电员工来帮忙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31 16:51

  中国能源新闻网(通讯员 王帅 李晨 王庆文)5月29日,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卧牛河镇“稻鱼鸭共生基地”的波光云影中稻在田中长,鱼在水中戏,鸭在稻间游,4位低头弯腰忙于插秧的人头上红色的安全帽和身上的红马甲,成为这幅田园风光画中的浓墨重彩,也成为村民尤其是空巢村民王成心中最暖的颜色。

  这4个人,是国网扎兰屯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和呼伦贝尔新正电工公司青年志愿者。

  “我做梦也没想到,自己正为4亩稻田的插秧发愁呢,供电公司却派人来帮我了。人家整天工作那么忙,这让我都不知道该说啥好了!富裕村三组50岁的村民王成既惊喜又感动。

  “这王成病歪歪地一个人在家,我都替他犯愁插秧的事儿,正打算腾出空儿来帮帮他呢。这下可太好了!看着稻田里忙碌着的供电员工,村民们边干活边欣慰地议论着。

  王成由于年轻时过度劳累积劳成疾,半月板严重损伤,双腿膝盖不能回弯儿,加上双手患有严重的风湿,一沾水就刺骨地疼。儿女都在外面打工,农忙时节又请不到劳力,秧苗栽不下田,可把他给愁坏了。

  国网扎兰屯市供电公司党委在“供电服务进万家”主动上门走访时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帮助王成解决这块心病。

  “就我这身子骨,这些活我一个人四五天也不一定干完,你们一来大半天就干完了,这下今年的收成可有保障了。”看着自家稻田内整齐的秧苗,王成满脸纵横的皱纹中都绽放着笑容。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