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可靠供电助力特色养殖“肉鸽肥”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30 16:5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媛)“现在的肉鸽养殖用的全是电气设备,从饲料粉碎到照明,样样都离不开电,多亏你们经常主动上门帮我们检查这些用电设备,我们才能安心开展现代化养殖。”5月29日,新疆巴州且末县阿热勒镇亚喀吾斯塘村党支部书记廖文胤对前来检查用电设备的国网新疆巴州供电公司员工说起现代化养殖对电力的需求。

mmexport1684832536255_副本.jpg

  在阿热勒镇亚喀吾斯塘村肉鸽养殖厂,整齐的鸽笼里一只只憨态可掬的鸽子不断地扇动翅膀,咕咕的叫声此起彼伏,养殖人员正在投喂饲料并观察幼鸽的生长情况。

  近年来,当地政府不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通过发展特色养殖,改变以往的单一牛羊养殖模式,拓宽农牧民增收致富的途径,亚喀吾斯塘村肉鸽养殖场便是该村在多次考察调研后投资建成的村集体产业,开启乡村振兴特色养殖发展之路。

  今年3月,该养殖场接通电源正式投入生产,养殖场从和田策勒县引进了3000只白羽王种鸽进行繁育,目前已经繁育优质乳鸽1500只左右。

  自该厂建设开工以来,巴州供电公司员工积极对接养殖场用电需求,第一时间派人上门走访、解决用电问题,为养殖场用电生产提供科学合理用电建议,并积极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切实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廖文胤介绍,该养殖场计划在肉鸽存栏量达10000只时,按照农户托养、集体代售的方式将肉鸽分发至农户养殖,由县畜牧局与村委会提供养殖技术指导与开拓销售途径,确保通过特色养殖让周边村民增收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

  “下一步,我们主要是扩大鸽群繁育数量,先在厂区装上电采暖,引进恒温控制设备,这样冬季至少可以多繁育2窝乳鸽,多带来经济效益6到7万元。”廖文胤谈起下一步如何扩大养殖的想法时说道。

  巴州供电公司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用电需求为目标,主动作为,把服务当地特色养殖产业用电作为民生服务的一项重点工作,密切关注客户用电需求,持续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多措并举助力养殖业发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