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蓄”势蓬发 电力赋能养殖户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4 16:2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磊)“现在的养殖业生产用的全是电气设备,从秸秆粉碎到照明饮水,样样都离不开电,多亏你们经常主动上门帮我们检查这些用电设备,我们才能安心搞生产,真是太感谢你们了。”5月19日,高台县北山现代畜牧产业园甘肃燕塘传祁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前来检查用电设备的国网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甘肃燕塘传祁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4月,现已建成泌乳牛舍7栋,干奶牛舍1栋,综合牛舍1栋,挤奶厅1座,挤奶通道5688平方米,各月龄段牛舍4座,干草棚1栋,饲料库1栋,氧化塘2座,青贮窖3座,饲草基地4000亩,对电力供应需求大、要求高。

  自该企业建设开工以来该公司第一时间派人上门走访、了解用电需求、摸排周边群众的用电情况,精心编排线路走向、配变增容等施工方案,对该区域的电网进行了升级改造,为企业生产发展提供便利。

  为保障该企业安全生产,该公司结合养殖分布特点和用电特性,定期上门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涉及养殖户的用电线路、设备进行特巡,防止设备“带病”运行,并仔细排查用电线路、设备安全隐患,尤其是配电变压器各项技术指标,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全面提高供电可靠性;对于发现存在的过载线路、不合格刀闸、漏电保护器等问题,及时与养殖户沟通,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切实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下一步,该公司将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用电需求为目标,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主动作为,持续把养殖户用电作为民生服务的一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多措并举助力养殖业发展,密切关注用户的用电需求,主动服务用户做好用电检查及消缺工作,让养殖户用上满意电,为养殖产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