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加快电网建设 积极备战夏季用电高峰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4 16:20

  中国能源新闻网 (通讯员 赖珊 楚隆强)随着夏季到来,达州城市发展和市民用电需求逐步增长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各项保供电工程正加紧建设,增强保供能力,应对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521日,在达州北城滨江电力线路迁改7号塔施工现场,国网达州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用施工吊车对该塔进行分段组装。该项工程投资3872万元,涉及5条输电线路,其中220千伏线路2条,110千伏线路2条,35千伏线路1条,迁改新建塔基44基。

  迁改完成后,将极大缓解达州城区的亭子、化工园变电站重过载问题,能在迎峰度夏期间,能为达州城区、亭子及化工园片区提供居民用电需求。目前,迁改工程组塔施工已接近尾声,即将进入架线施工,整个迁改工程将于今年6月中旬完成。

  除北城滨江电力迁改,通川至莲花湖线路新建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该项目将促成市电力第三并网点线路按期接入

  据悉,国网达州公司在用电高峰到来之际,不仅精准负荷管理,推动负控中心高效运转;更积极主动联络属地政府部门,掌握应急处置流程;强化应急准军事化管理,有序组织应急基干队伍进行拉练确保达州电网今夏电力保供和应对极端天气的能力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