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绥化供电公司: 护航“智能育苗” 保障春耕用电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4 16:2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宿志学)“我们今年新建了智能育苗温室,大棚灌溉、温度湿度调控都离不开电,有你们来帮忙检查用电线路,我心里踏实多了”。5月13日,盛昌种子繁育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会,看着排列整齐、绿油油的秧苗盘对绥化供电公司的电力保障由衷称赞。

  盛昌种业是专业水稻育种、生产、加工、推广、销售为一体的省级高科技型明星企业。今年,该企业新建一座占地6000平方米的智能水稻育苗温室大棚,育秧26000盘,温室大棚装配了全自动平移淋喷灌机洒水设备、降温水帘设备、自动遮阳设施以及室内温湿度、土壤温湿度自动系统。“智能育苗既节约了成本,又提高了秧苗质量和工作效率。”王会说道。

  “这几天气温升高,用自动化喷灌设备浇水降温时要注意用电安全,有什么问题及时联系,我们会立即来处理,绝不能耽误给秧苗降温。”绥化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项振宇在检查完用电设备后叮嘱道。

  绥化地处寒地黑土核心区,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春耕时节,绥化供电公司制定春耕春灌保电方案,结合往年负荷情况,累计调串变压器1687台,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线路、变压器、电机、水泵等供电设备进行巡视检,共消除设备隐患缺陷31项。同时,绥化公司以乡镇供电所为单位建立春耕春灌服务队,对辖区内农业排灌用户实行“点对点”管家服务,开通春耕春灌用电“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涉及抽水、灌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用电业务,大力推广宣传“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电渠道,以“线上+线下”的形式“零距离”服务春耕,为春季农时农事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