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兰州供电:抗疫一线党旗飘 迎战疫情“倒春寒”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08 19:54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高银银 王悦瑜

  “郑家庄变116兰拖线润安铁路小区1号变B相温度15.6摄氏度,温度正常;马滩变112银滩东路线A相温度15摄氏度……”3月30日清早,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七里河供电分公司、电费计量中心两个党支部组织8名党员、团员做好防护前往七里河区5处线路进行测温、巡视,对相关用户计量装置进行检查。

  在奋起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坚持党建带团建,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奋战在抗疫保电第一线,第一时间为临时检疫篷接通电源,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供电人的力量与担当。

  闻令即动 冲锋向前

  七里河供电分公司党支部、电费计量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保电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备战。

  3月7日,该公司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启动新冠疫情防控整体保电应急预案,发布致全体党团员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团员带头提高站位,带头抗疫保电,带头履职尽责,同步重点督查春耕备耕等工作现场、营业厅、志愿服务岗等核心环节,督促全体职工绷紧“纪律弦”,守住“防疫关”。

  供电抗“疫” 群众安心

  3月17日下午,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接到吴家园西街社区需要对封控区吴家园西街安装疫情防控监测点电源的任务后,第一时间安排3名党员、团员紧急赶赴封控区,快速勘察疫情监测点用电线路接入方案,全力施工拉线,仅用不到1小时就完成了疫情防控监测点的临时电源接通工作,为奋战在一线的社区人员和群众解决了用电问题。

  为了确保群众用电无忧,该公司还安排24小时值守,党员、团员对各个疫情防控监测点开展线路特巡及红外测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同时,该公司持续推广网上国网7X24小时不间断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用电业务、缴纳电费,有效免去客户出门烦恼,切实减少感染病毒风险;合理安排营业场所、急修工作现场人员防控工作,对辖区内收治医疗场所和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封控区做好供电服务保障及快速响应,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田间地头 助力春耕

  阳春三月,天气逐渐回暖,本是赏花踏青的好时节,但对兰州人来说,受疫情影响,打消了赏花踏青的念头。尽管如此,抢抓农时,全力投入春耕工作不能停。

  兰州市七里河区具有“小城区大农村”的地域特征,春耕备耕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制定《七里河供电分公司2022年春耕春灌保电工作方案》《电费计量中心疫情防控保障服务工作方案》,成立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的保电工作小组,细化春耕春灌用电保障工作进展,开展“党建+服务春耕”专项行动。

  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深入田间地头,对28户春灌客户开展用电负荷实施跟踪检查,了解农业客户用电需求,开展全面“拉网式”安全用电排查,按照“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群众”四位一体模式,围绕业务范围、分管区域和管理台区,组织对相关配电台区和高低压线路等逐一进行巡视测温和维护检修,及时消除用电设备隐患和缺陷,当好24小时服务的“电保姆”。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全体党员、团员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保电一线,勇挑重担、迎难而上。面对疫情“倒春寒”,该公司带领全体员工守责负重、快速行动,以坚强的电力保障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