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城供电开展“同心战疫向未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08 19:5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鸿艳 刘荣昆 报道 “这是我自制的麻辣小龙虾,馋馋大伙儿。”

  “这是我家孩子的绘画作品‘战疫—最勇敢的战士’,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

  4月7日,大城公司职工纷纷在微信群内晒出自己的“作品”,美食、朗诵、绘画各种作品目不暇接,广大职工用自己的方式记录着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表达对抗疫英雄们的敬佩之情。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公司工会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围绕“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同心战‘疫向未来”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以阳光心态相互鼓励,传播同舟共济的正能量,筑起守望相助的防护网。

  同心战疫 冲锋一线做保障

  自3月中旬以来,廊坊疫情防控形势紧迫,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履行责任,主动投身抗疫一线,深入4个包联小区进行24小时疫情防控值守,累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15次。公司广大党员带头冲锋在抗疫保电一线,深入辖区村街、田间对输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切实提高线路健康水平。连夜进驻疫情隔离点,克服雨雪降温等不利因素,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完成隔离点送电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同心战疫 心理疏导重引导

  4月1日和3日,为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引导公司职工以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科学应对疫情带来的各种心理挑战,大城公司邀请北京大学心理学、研究社会与人格心理学、国民航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心理学雷龙云老师举办线上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职工压力与情绪管理》

  雷龙云老师从压力与情绪的关系、情绪的特征、疫情期间积极情绪的维护方法、正性思维、放松技术、放松五要素等方面,运用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新形势下干部职工如何有效地管理情绪,减轻压力。并利用视频短片的方式形象、直观地传达了如何培养积极思维的方法以及压力管理的技巧。此次讲座共计2天4课时,300余人参加了线上学习。

  同心战疫 才艺展示强思想

  3月13日,大城县实行居家隔离的管控措施,为缓解职工精神压力,公司工会积极搭建交流平台,鼓励广大职工发挥个性特长,用照片或视频的形式记录在家的出色表现,让每名职工都能找到自己的亮点和兴趣,以阳光心态迎接每一天。活动期间,每日都有职工在微信群内分享自己的独创“作品”,一道道美味的菜肴、一幅幅精美的图画充分表达出广大职工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丰富情感。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我们既要心怀忧患,又要无惧风浪、不畏艰难,勇于迎接挑战、善于战胜困难,同心战“疫”向未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行动投入工作,以豁达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走向春天!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