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张掖甘州区供电公司:守护甘州“大粮仓” 电力服务“在行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08 19:5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婕 缪梦婷 报道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三月的春天,乍暖还寒。在广袤的甘州大地上,春耕备耕生产犹如涌动的春潮此起彼伏。国网张掖甘州区供电公司提前部署春耕农业生产保电工作,竭力为广大农民客户提供充足、可靠、绿色、经济的用电保障,优质、快捷、规范、真诚的供电服务恰似和煦的春风轻拂到农民的心坎儿。

  确保春耕生产“电力十足”

  “这台漏电保护器老化了,要赶紧更换。”在新墩镇西瓜大棚内,新墩供电所员工对着基地负责人说道。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天气回暖,春耕农忙时节已悄然来临。为确保农业生产的可靠用电,进一步发挥好电力在农业生产中“引擎”作用,该公司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提前部署,利用网格化服务格局,积极开展农业用电设施大排查,根据排查结果制定有效措施,彻底清除隐患,重点对农业用电线路、电变压器、配电室、用电设备及负荷进行巡视摸底、排查工作。

  在线路巡视的同时,该公司员工还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引导农户通过网上办理用电业务,随时享受足不出户的用电服务。不遗余力当好“电保姆”。

  “这安全用电知识手册镇不错,上面还有图画案例,平时下地忙,这要是真的不经意触碰到手册上的这些情况,还真不是小事啊!”翻看着供电所员工递过来的手册,村民不禁连连称赞。

  主动服务保障“生产无忧”

  “当前正是春忙时节,农资生产企业进入生产高峰期,基本是满产,我们要落实好供电服务保障举措,让企业生产无忧。”3月18日,甘浚供电所对辖区内企业开展上门走访,为企业检查用电设备线路,并协助安排生产计划。

  位于甘浚镇的祁连牧歌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饲草种植、肉牛养殖、屠宰加工、冷链运输、市场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农牧企业。眼下,公司牛羊育种、保暖增温等方面电力需求增大。为保障辖区内大客户用电无忧,该公司主动与各乡镇政府及村委沟通,提前梳理农业生产用电重要线路和重要用户清单。围绕“春耕行动”,按照网格化、分片区的方式,组织客户经理“点对点”主动上门服务农资企业、大型种植场,协助开展用电设施检查,及时整改用电隐患。同时加大巡线力度,确保涉及农业用电的相关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期,该公司结合地区用电特点,在主动服务,特事特办基础上,建立了春耕生产供电设施定期走访机制,根据设备实际使用情况,同步记录设备运行状态。严密监控春耕生产设备负荷变化,对线路、配变不足的部分台区进行更换或增容,确保春耕设备安全运转。同时,以供电所为单位,广泛开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供电设施保护知识宣传,实行24小时值班服务制度,做到在最短时间内响应和处置好春耕用电,畅通春耕用电“最后一百米”。

  一年之计在于春,扬帆奋楫正当时。国网张掖甘州区供电公司秉承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服务甘州经济发展、提供安全优质电能这一主线,聚焦助力乡村振兴、文明实践、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活动,用青春和汗水、爱心和奉献,促进甘州地区奋力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