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智慧”系统助力同期线损管理进入新时代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1 11:3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雨萌 报道 年来,随着同期线损管理向时代线损设之路的迈进,智慧化是线损发展的选择和趋势。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利用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探索实践,通过信息化建设打造一整套具有前瞻性的智慧同期线损管理方案,以信息化管理的系统性、程序性、网络性来推进同期线损管理资源优化整合,实现对线损“科学、严格、精细、长效”管理。

  据悉,过去的线损信息化建设存在着诸多问题。像是基础建设薄弱布局不到位人工式线损管理模式无法满足现代化线损建设需要等,都是不可视的问题,都需要智慧化线损管理补齐短板。针对此类问题,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周密部署,力推进利用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探索实践,通过信息化建设打造一整套具有前瞻性的智慧同期线损管理方案一是健全机构,加领导。公司建立了线损管理统一治理小组,加速线损信息化建设布局。切实加线损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组织保障,成立以发展策划部牵头的线损管理统一治理小组,真正实施线损化信息化战略,齐抓管,营造浓厚线损管理信息化建设氛围,上下形成合力,全面推进。二是加队伍培训,提高线损信息化应用水。加线损单位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内部队伍提升,盘活线损信息化、智慧化队伍,实现队伍有机更,队伍向结构化和高素质化迈进。进一步化对线损负责人的业务知识、问题处理技能的培训,提升线损管理能力。三是创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管理应用。公司积极利用线损管理系统推出的个人积分制,打造线损达人体系。进一步的调动个人治损主观能动性,助推设备线损责任到人,加速单位降损经验交流享与技术转换、促进实现同期线损群参众治。

  智慧同期线损管理方案运用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达到公司关于同期线损“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息统计要求,为线损的查询统计计算等多种工作提供了极大便利。下一步,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将利用智慧同期线损管理方案进一步提高线损统计工作效率,增信息统计上报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全面性,为公司评估线损率提供全面数据支撑,有力促进科学高效开展同期线损工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