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百色隆林供电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用电检查暖人心

来源: 时间:2021-11-26 09:37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亚玲 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方电网广西百色隆林供电局紧抓学习教育重点任务,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志愿服务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实际行动解决好用户“急难愁盼”,增强人民群众的在电力支持下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者浪乡,进入霜降以后,满山的茶油果和茶油花一同绽放。受最近冷空气影响,天气长时间降雨低温,没到冬天酷似冬天,饱满的茶油果正等待着采摘,如果不及时采摘茶油果树,茶油果掉落到地面上受到潮湿,茶油子质量就达不到要求,榨出的茶油质量就不高,出油率也减少。所以,村民们正在与时间赛跑,努力采摘着160多亩的茶油果。

  在采摘茶油果的过程中,身穿深蓝色衣服的供电人员也参与到了采摘的队伍中。原来,为解决村民摘茶油难,与时间赛跑及时采摘茶油果。10月28日,南方电网广西百色隆林供电局志愿者来到隆林各族自治县者浪乡油茶基地和村民一起采摘茶果,确保茶油果在熟透掉落前完成采摘,践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据村民龙正合介绍,家中种植的茶油有40多亩,至今年为止已经是第6个年头,去年花开得最多最鲜艳,所以今年的果实才最饱满,产量较去年提高一倍以上。一百斤的茶油果晾晒剥皮后可以得到二十多斤的茶油子,再用茶油子榨油,最后才得到成品茶子油。

  茶油果从最开始的种植到最后的出油,工序复杂而繁琐,但村民龙正合克服重重困难完成茶树的种植和榨油,实现了致富,也给当地村民指明了一条致富路。今年以来,隆林各族自治县者浪乡油茶果基地在全村积极的种植下不断地扩大,全村油茶种植面积达2400多亩,村民的收入也得到了提高,成为了振兴美丽乡村支柱产业。

  据了解,龙正合种植茶油果多,自己买了3台榨油机,在榨自家茶子油的同时也做上了榨油生意,帮助村民榨油,榨油过后剩下了很多的榨油饼,而一些村民就用油饼来当做榨油的费用。由于榨油机每天都在运行,用电需求大,在开展摘茶果的同时百色隆林供电局工作人员对榨油机的线路进行检查,在电机运行中对电压进行测量监控,确保榨油机在工作的过程中不会被低电压影响正常的操作。

  通过本次的“学党史,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中,从油茶山上颂党史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到帮助村民进行油果采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南方电网广西百色隆林供电局不断开拓创新,直面使命担当,在党建融合生产业务过程中不断了解优势和不足,分析研究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持续高质量提供能源电力供应,助力家乡美丽振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