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有为有“位” “竞”显风采

来源: 时间:2021-11-16 16:45

  国电力新闻网讯 11月1日,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经济技术研究所)、互联网部(数据中心)2个五级职员岗位竞聘面试工作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竞聘共有6名员工报名参与,经过笔试、显性能力、面试各环节比拼,竞聘者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和风采。从今年3月份以来,公司举办了四级副职领导人员和四、五级职员公开竞聘共3场次,涉及岗位21个,吸引62名员工报名参与。
  多维选优,打通员工上升“双通道”
  第一次参加岗位竞聘虽未成功,但随后通过组织选拔走上四级领导人员岗位的朱江波说“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士兵,公开竞聘给了更多人有机会用实力说话……”
  为全面畅通优秀员工上升渠道,三项制度改革以来,公司打破选人用人“条条框框”,通过岗位竞聘“赛马”和组织选拔“相马”相结合的方式,在更宽领域、更大范围,选拔使用各专业、各年龄段干部人才,让全公司所有职工都有干劲、有奔头。同时,利用公开竞聘让更多人才脱颖而出,结合竞聘成绩和现场表现动态调整“百人”库人员,对一贯表现优秀的实施“滴管式”培养,保证干部选用能有“源头活水”,为公司“十四五”实现跨越发展加快人才储备步伐。
  基层墩苗,夯实员工成长“硬底子”
  “你对崇信县发展建设专业配备的人员数量怎么看,机构设置如何合理化?”这是面试现场对有挂职崇信县公司生产技术部副主任经历的竞聘者马浩提出的问题。
  面试过程中评委就崇信电网建设规划、项目储备和设计力量有限的情况下,如何科学高效开展工作等抛出了一个个问题,具体到县公司电网规划业务需要的人员数量、岗位配置、工作流程等等细节。既考察竞聘人员的专业素养和参加双向交流锻炼的成果,又全方位评估竞聘人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马浩感慨道,参加竞聘让他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有了强烈的危机感,工作动力更充足了,不管竞聘结果如何,只要有机会还会参加下一次的竞聘。
  示范引领,打造青年队伍“领头雁”
  “你如何在保证自己优秀的同时一起带动身边的人……”面试评委冯侃向互联网部五级职员岗位竞聘者史浩鹏问道。史浩鹏今年当选为国网公司的网络安全红队队员,是省公司仅有的五名队员之一。他说“首先要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以部门青工‘老大哥’的身份带头开展青工网络信息专业能力素质提升;其次要提升青工综合能力,夯实理论基础,提升文字表达和写作能力;最后在管理经验总结提炼、科级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为青工制定相应的年度或季度任务……”史浩鹏回答道。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经理说道,优秀青年员工不能只作为专业领域的“佼佼者”,还要做“带动者、引领者”,工作中要有方向、有目标、有要求,要紧跟时代步伐,掌握前沿科技。
  下一步,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将继续秉承开放兼容的胸怀,通过公开竞聘等方式实现能者上庸者下,打开人才成长空间,激励各专业人才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带来旺盛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