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包头供电局石拐分局:赶上用电好时候

来源: 时间:2021-10-29 11:1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吕瑞娇 报道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10月27日,包头供电局石拐分局环城西路供电所再次来到缸房地村,实地勘查为村里的“煤改电”工程,以便村民在冬季供暖期能够用上放心电。

  “用电取暖方便,家里干净,供电服务更是没得说,随叫随到,我们现在用电既放心又安心……”刚到村口,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晶燕就迎了上来。“以前还不放心,现在可算是把心放下了。”她边走边说:“以前我还担心实施‘煤改电’,我们的家用电器能不能带得动。”她指着不远处的变压器说:“但自从村里面架起了新线路和新设备,这些疑虑都消除了。自从用了煤改电设备取暖,家里不再烟雾缭绕,全年电力可靠供应,直接用电快捷安全又卫生。”

  线上申请、现场勘查、装表接电......这一系列流程在5天内完成,包头市石拐区缸房地村侯大爷家的电暖器片便传来了阵阵温热。老人家连连感慨:“早些年,从提出申请到装表接电,资料繁琐不说,一切都得靠自己跑。现在好了,在手机上点一点,供电局的人就来了,还不收一分钱!赶上用电好时候了!”

  如此高效贴心的办电效率,是包头供电局石拐分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的体现。2021年以来,为推动农村从“有电用”向“用好电”转变,石拐分局以山区煤改电用户需求为导向,积极推广线上办电业务,以党员带头开展专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延伸服务至千家万户,持续优化业扩报装服务流程,基于“蒙电e家”App线上报装,高压报装环节缩减为4个,低压报装压减至2个环节,大幅减环节、缩时限、降成本、保服务,助力客户“省心”“省力”“省钱”。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