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临沧供电局:48小时,他们阴雨天里在大山上和时间赛跑

来源: 时间:2021-10-27 17:0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阿冰梅 段廷荣 报道 “快看,那里的导线是不是有点问题!”临沧供电局输电线路运行工杞晓硕说:“走,赶紧去仔细检查下!”

  10月20日,为了管控好即将到来的110千伏城南变110千伏Ⅰ母停电期间临沧电网运行安全风险,临沧供电局输电管理所对涉及的线路进行特巡特维的过程中,发现35千伏北泰线#26、#27杆B相导线断股重大缺陷。

  110千伏城南变110千伏Ⅰ母停电期间,110千伏城南变110千伏Ⅱ母或2号主变、35千伏北泰线跳闸,存在四级事件风险;110千伏昔腾Ⅰ回线跳闸,存在六级事件风险。电网风险管控的关键时刻,导线断股严重威胁到线路的安全运行,且35千伏北泰线#25-#26跨越机场高速公路,缺陷必须及时消除,否则一旦造成断线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缺陷就是命令,该局输电管理所、生产技术部、电力调度中心进行研判联动,敲定缺陷处理方案,立即组织27人的队伍,做好安全管控措施,迎着大雨和时间赛跑,对该重大缺陷进行消除。

  10月23日至25日,线路特维人员、重大缺陷消除人员、安全管控人员,分组对涉及线路3个重点区域实行驻点“蹲守”,不顾大雨暴雨、不顾山路湿滑泥泞全部赶赴现场。“缺陷消除、驻点蹲守这些我们都已经习惯了,唯一觉得艰难的是下雨导致道路泥泞,有些路段车辆没法开,只好十多个人负责推一辆车。”临沧供电局输电管理所线路运行专责段廷荣说。凭借对线路的熟悉、高超的业务技能和顽强的意志力,克服天气等各种困难,2天时间圆满完成重大隐患消除工作,确保了风险响应期间的电力可靠供应。

  10月26日,电网风险预警工作正式启动,输电管理所安排16人对预警线路开展特殊巡视及红外测温。早上7点迎着晨光熹微出发,晚上回家已经是万家灯火。说起坚守的艰苦,郑龙随意地说:“下雨断断续续,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是常态,蚊虫叮咬是家常便饭,说不难受是假的,不过都习惯了。”不巡视的时候他们学习“十个规定动作”“保命措施”,啃一口干粮、喝一口矿泉水,他们说起来都像“野餐”,可是真正走进他们体验其中的滋味才知道有多艰难,可是他们总能云淡风轻,仿佛那些艰苦都不存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