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曲靖麒麟供电局:让住户冬天前用上舒心电

来源: 时间:2021-11-02 09: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健 刘盛威 报道 近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麒麟供电局建宁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丰登社区中润联合印染厂小区,到现场与小区居民签订居民用电协议,正式接管中润联合印染厂小区供电。供电所员工随后现场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并帮助居民进行95598微信公众号进行绑定,介绍线上电费查询和缴费功能,方便小区居民下一步足不出门就能远程缴费和查询。

  居民小组组长董祥平在现场激动地说:“我们小区以前线路年代都比较久,都老化了,有些电表箱上还长草了,既不安全,用电也不稳定,我们是破产企业,也没有能力进行更换,南方电网为我们解决了这些问题,真是急群众所急,真正为我们小区群众办了实事。”

  据了解,中润联合印染厂属于早年破产企业,中润印染厂小区原有线路老化,由于小区自身缺乏运维能力,线路设备长期得不到运维,出现故障时,处理维修成为一大难题,给印染厂居民生活用电带来不便,还存在很大用电安全隐患。同时,中润印染厂小区由于历史积患严重,民情复杂等原因,供电移交工作经过多次协商一致悬而未决。

  建宁供电所了解到这种情况后,面对这块“硬骨头”,迎难而上,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同时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支持。通过反复沟通协调,明确管理主体后,为了尽快解决人民群众所急所需,确保小区居民在冬季来临之前用上“舒心电”,建宁供电所成立党员服务队,抽调精兵强将,采取特事特办,精心谋划,统筹协调费用和物资,用两个月完成了印染厂小区200余户居民表计改造,更换、维修了隐患线路,更新了电能表、表箱,实现了抄表到各家各户,全面提升小区供电可靠性和线路安全性。

  在现场,建宁供电所所长何岗飞介绍说“这次对小区开展一户一表改造和进行接管后,居民客户将按居民阶梯电价执行,可以享受电能替代一年1680度的优惠电价(每度电0.36元),比居民合表电价(每度电0.5元)减低了28%。对用电量大的居民客户,还可以办理电价套餐,居民的用电将得到更多实惠。同时,如果居民用电出现问题,可以通过打供电所报修电话进行处理,报修人员会第一时间联系客户进行处理,客户电力报修维护将更加及时。”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