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略阳供电:城区“三分钟”充电圈为绿色出行“加油”

来源: 时间:2021-10-18 16:3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魏璇 报道 近期降雨持续气温骤降,为确保特殊天气下充电桩的安全稳定运行,10月13日,陕西略阳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城区汉运司汽车站、行政审批局、南山公园、十天高速服务区等处的充电桩进行全面“体检”,并指导新能源汽车车主正确使用充电桩,绿色低碳出行“加油”

  对充电桩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充电桩的装置模块、稳压设备、人机交互系统、急停按钮等进行检查和试验,同时对用电计量设备的电流、电压进行检测,并对充电桩周围的环境卫生、监控设备、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现场指导客户正确使用充电桩,让“绿色出行”更便捷、更舒心。“充电桩的外观、计量装置及充电枪运行状况良好,但灭火器已到检验期请及时更换合格消防设施”。10月13日,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在对汉运司汽车站充电桩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时,及时向车站自有电工反馈存在的问题。

  “你们的供电服务没得说,我们的电动公交车投运三年多充电一直很正常,电动公交噪音低,乘坐舒适,最重要的是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每台每年的运营成本要比燃油公交低10万余元,而且污染物零排放”。汉运司汽车站的牛经理乐呵呵地向上门服务的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员工算着经济账。

  近年来,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结合行业特点,抢抓政策机遇,加速布局“新基建”,经过充分的调查摸底,在城区人流、车流密集且场地允许的行政审批局大院、丽水尚都小区、高家峡安置区新增充电设施,目前已完成城区16支充电桩的建设任务。至此,县城充电枪已增加至24支,形成了城区“三分钟”充电圈。

  据了解,该公司已经完成了两河口、白水江、硖口驿3个经济强镇和五龙洞旅游重镇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现场勘察设计,年内建成投运。届时,充电设施乡镇覆盖率可过半。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