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一笔33万元!吴忠供电收费员变枸杞推销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17 14:1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金兵 报道“城镇供电所副所长梁建同志,积极主动联系枸杞经销商帮助我公司销售枸杞,使我公司面临的困境得到有效缓解,真可谓雪中送炭。此不平凡之举是供电优质服务的缩影,是所有服务行业的表率。”这是9月1日,宁夏富阳工贸集团红寺堡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在写给红寺堡供电公司的一封感谢信中,一段情真意切的话语。

  供电所职工保供电收电费,与枸杞销售本无直接关系。那么,信中所讲的供电所职工销售枸杞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8月25日,红寺堡供电公司城镇供电所梁建带领马晓燕等工作人员,例行对当地枸杞、葡萄、黄花菜种植产业供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并走访企业用户,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时,来到宁夏富阳工贸集团红寺堡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现在正值枸杞采摘、晾晒、烘干的高峰期,清洗用的水泵、烘干机,还有节水灌溉水库抽水、劳务支出等费用高,加之疫情防控,及前期土地平整、土壤改良投入大,公司经营中资金周转有些困难。”宁夏富阳工贸集团负责人扬生明在交谈中,委婉地告出了实情。

  据了解,宁夏富阳工贸集团红寺堡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是红寺堡区脱贫致富、乡村振兴重点扶持的企业之一。从弘德村、绿科组流转土地9000多亩,是一家集农作物、经果林种植,牧草种植存储、养殖,农产品加工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公司,是红寺堡地区玉米、枸杞产业初加工的代表企业,为红寺堡区解决劳动力300余人。6至8月份,该集团公司生产高峰期,其拥有的7台变压器,共1400千伏安容量满负荷运行,用电量大,费用高,资金最为紧张。由于疫情突然开始反复,许多外地收购枸杞客户临时取消订单,在失去大量客源的重压下,枸杞出现滞销,导致资金流转困难。一面是需要支付劳务费用,一面按月缴纳的电费,双重压力下,使得企业举步维艰。“截至8月28日,该集团公司欠费达15万元,电费回收存在安全风险。”马晓燕如是说。

  企业有困难,电费回收有风险,该当如何化解?梁建和马晓燕深知,该集团公司作为本地区“三农”特色发展产业龙头企业,流转土地,走农业产业化、规模化道路,事关乡村振兴,当地农民就业,增加经济收入的民生大计。是简单的欠费停电,还是另想他法,梁建为此焦虑不安。当他走到冷库车间,看到一袋袋个大、饱满、品质极佳的红果枸杞时,突然想到自己在中宁(全国枸杞之乡)老家的亲戚中,有许多从事枸杞种植、收购、深加工的朋友和熟人,相信他们该是有枸杞收购需求。说干就干!梁建当机立断拨通了一个又一个的电话,详细介绍这里的情况,寻求销售事宜。小商贩价格低,不保险,他一一选择放弃;最后一个电话是一家正规农产品供销公司,不仅现货收购,还声称价格合理,一点也不会比市场价低。喜出望外的梁建,当即将富阳集团扬生明的电话及相关信息告知对方,后经双方洽谈商榷,最终与中宁一家农产品供销公司达成协议,以每公斤44元的价格售出5吨,金额达33万元。收到货款后的杨生明,第一时间结清了电费,发放了劳务等费用,并连连称赞这样的供电服务,是利企便民的好举措,算得上是真正的电力“增值”服务。

  “提升客户满意度和‘电力获得感’,就是要心中装有客户,把客户的难事当做自家的事情来办。”作为直接服务“三农”的基层供电所,当下,贯彻落实好国网宁夏电力开展电力营商环境“深化创新年”活动要求,用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就必须经常性深入企业,紧紧围绕供电服务痛点、堵点和难点,致力于打造“阳关业扩”延伸服务、增值服务,用情用心用力服务辖区特色产业发展,努力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9月7日,梁建和马晓燕再次来到宁夏富阳工贸集团红寺堡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回访,杨生明紧握着梁建的手说:“自中宁这单枸杞销售之后,又结识了几位经销商和枸杞深加工企业,并联系销售了7万多元的枸杞。”而梁建也告诉杨生明一个好消息,就是针对该集团公司状况,可选择使用国家电网新推出的线上产业链金融平台——“电e金服”,使用该金融产品可短时间内解决经营困难问题,安全、便捷、有保障。

  听完梁建的话,看着渐渐远去“红马甲”,杨生明信心倍增,他深信有了供电强有力地支持,集团公司的发展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壮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