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电力运输大揭秘 节约用电记心间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0-18 14:2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苗云梦 报道 “你们看,我的头发飘起来了,好神奇啊!”1017日,在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电力科普中心区热闹非凡,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正在体验静电发生器。

  青少年难免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家用电器,为了广大中小学生能够有效了解如何安全、节约用电,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以企业文化展厅、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等阵地为依托,面向中小学开展“电力运输大揭秘”主题活动,邀请同学们走进国家电网,通过听、看、玩的方式,传递节能知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当天,同学们的第一站来到了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企业文化展厅,通过每一张电力老照片背后的故事,同学们仔细了解了百年姚电的发展史,对余姚电网电压等级由低到高、电网规模由小到大、网架结构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全面认知。整个讲解过程,家长和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对余姚电力的快速发展纷纷表示赞叹。

  “这次活动让我充分感受到了电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一起来节约用电,比如说随手关灯。”同学黄小桐参观后说。

  在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调控员张栋结合电网负荷曲线向同学们讲解了一天24小时余姚市电力负荷的变化规律,并结合电网潮流图和接线图,告诉大家电能是如何从发电厂“搬运”到每家每户的。张栋通过启发式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学习了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触电事故的处理方法和节约用电的小窍门。

  最后一站同学们来到了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讲解员宣玉华首先对实验教具操作及原理进行了说明同学们对新知识的获取也更加深入,并举手提问了自己的不解之处,也一一记录下知识要点。有了理论知识的“浇灌”,同学们对于电力互动体验区更加充满兴趣等待在静电发生器以及骑车发电机处纷纷想要进一步体验

  活动结束之际,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探索了“电力运输”的奥秘,还进一步加强他们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意识,希望多多举办这么好的活动,能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