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天津宝坻公司:保暖保供 提前行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0-14 14:2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付学坤 宋红宇 报道 深秋时节,黛瓦白墙的宝坻小辛码头村被金黄色的稻浪环绕。

  “01号箱站变压器油枕温度72度,电流电压显示正常。”10月12日上午,国网天津宝坻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常玉帅和王海天在小辛码头村对供电设备开展安全检查,为保障全村度冬用电提前做好准备。

  “截至10月份我们就接待了2万多名游客,今年冬季肯定还会增加。”在小辛码头村稻香居农家院,经理孙立明说自从2019年村里完成“煤改电”改造后,取暖效果和卫生环境从根本上得到改善,即使过去本该“猫冬打烊”的冬仨月游客也照样络绎不绝。

  不光在小辛码头村,为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保障宝坻区人民冬季供暖用电需求,宝坻公司在2020年启动“电靓宝坻 温暖乡村行动”的基础上,结合年度秋检已经开始了今冬的保暖保供工作。

  宝坻公司副总工程师、运维检修部主任刘政介绍,根据今年供暖用电的预测需求,他们重新编制了供电保障方案和故障处置预案,针对农村地区具体情况,做到了“一村一案”“一线一案”“一台区一案”。以深化“党建芯”落地实践为载体,以共产党员服务队、突击队为主要组成部分,补充抢修驻点,配备充足力量,计划专门为“煤改电”地区增设“4832人”即4个抢修驻点、8台抢修车辆、32名抢修人员,随时待命,确保发生问题能在最短时间内处理。

  此外,宝坻公司还通过加强设备运行监视,运用无人机、红外测温等技术对主要变电站和输配电线路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巡视,164个煤改电村庄开展入户检查,宣传普及安全用电知识等举措,全力以赴为百姓度过一个低碳、温暖的冬季提供周到快捷的电力服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