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广元供电:电力“精算师”为企业开出用电“良方”

来源: 时间:2021-10-09 09:3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恒惠 报道 “感谢精算师开出的良方,这下我们的基本电费要降低不少。”日前,广元昭化供电分公司电力精算师上门服务广元智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时,发现该公司因才投入运行,还没有满负荷生产,变压器利用率不高,现场帮助客户将一台变压器办理暂停,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激动地向电力精算师道谢。

  近年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严格贯彻落实各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在缩减办电环节、压减办理时间、降低接电成本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深化电力增值服务,发挥电力专业优势,创新实施电力“精算师”延伸服务,通过用电采集系统、在线监测系统等大数据,对企业用电负荷、功率因素等内容进行动态监测,精准“画像”,随时监测用户的用能异常情况,提出最优解决方案。

  此外,电力“精算师”团队还深入园区和企业生产车间,开展政策宣讲和诊断服务,检查企业线路、设备、无功补偿等问题,对用电企业进行能效测评,现场为企业“把脉问诊”,开出用电“良方”,实现政企联动优化营商、合作共赢、综合价值最大化。

  据悉,自2018年开展服务至今,电力精算师团队人员达64人,已累计现场服务客户2000余次,为客户提出合理化建议1900余个,为300多家企业递出精点子,帮助利益相关方降低电力要素成本约700万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