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綦南供电全力保供电助力特高压建设按期推进

来源: 时间:2021-10-09 10:0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滔 报道 10月8日,从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运检部获悉,该公司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圆满完成国庆期间“不对外计划施工停电”的保电任务和“±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需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9月26日,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同时接到两项国庆期间的重要任务:一是按上级保电要求不允许对外计划施工停电;二是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建设单位申请綦南辖区段不能停工。按特高压建设项目整体安排,国庆期间在綦南辖区内施工放线14.3千米,对中、低压交叉跨越27处,共涉及1825户低压居民用户停电。经过前期努力,已对5处10千伏线路进行迁改,共安装低压刀闸24组,完成605户低压居民的保电措施。

  接到保电任务后,该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运检部牵头组织建设部、调控中心、广汇綦南分公司、新疆送变电公司对国庆期间特高压施工放线将造成的1220户低压居民连续7天停电情况进行会商,制定紧急保电方案,力争做到不影响特高压建设同时对跨越点做到“零用户停电”。经过现场再次查勘,及时出动保电队伍3支、人员80人次,车辆24台次,利用4天时间采用电缆过渡3处、0.4千伏及以下架空绝缘线13处,完成对780户保供电,对无法改接的440户利用8台发电机保供电。

  据悉,此次工作业现场点多面广,为确保现场安全,该公司国庆期间共安排56人次对保电现场开展定点驻守及安全特巡,成功实现国庆期间特高压建设跨越点“零用户停电”目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